課程手冊
第二部份、學生須知
8. 惡劣天氣期間之上課安排

遇有熱帶氣旋或暴雨警告時,所有學員應注意以下的上課應變安排。下列安排適用於大埔校園及將軍澳教學中心。學員亦可致電2948-8820 / 2948-8938 / 2948-7538,查詢本學系的特別措施。學員應注意,教育局於電視台/電台宣佈之安排並不適用於本學系。

除非本學系方另行公布,否則於三號熱帶氣旋或紅色暴雨警告生效期間,所有課堂將如常舉行。

當天文台預告將於未來兩小時內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本學系將因應當時的天氣狀況而就上課作出特別安排(包括停課)。學員應留意電台/電視台的廣播或致電本學系查詢有關的應變措施。

八號熱帶氣旋或黑色暴雨生效時,所採取之措施如下:
 

上課前
天氣狀況 應變措施
上午課程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於早上六時或以後仍然生效 所有上午(1:30pm前)的課堂將會取消。
下午課程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於早上六時一分至早上十一時期間取消 所有下午課堂(1:30pm – 5:30pm)將如常進行。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於早上十一時或以後仍然生效 所有下午課堂(1:30pm – 5:30pm)將會取消。

 

上課中
天氣狀況 應變措施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 所有課堂將立刻終止。
黑色暴雨警告生效 除非導師決定暫停有關課堂,所有課堂(除戶外課堂外)將繼續進行,直至該課堂完結為止。

註:按教育局規定,課程小組需要為取消的課堂,作出補課安排。補課日期或會於接續開辦課程內安排,又或另外於夜間、週六或學校假期中安排。學校未必因補課安排而獲日間代課教師的安排。學員將於稍後通過導師通知及電子郵件中得悉補課的安排。

1483444
Copyright © 2013 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