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手冊
第一部份、課程資料
3. 課程目標

學系開辦的特殊教育培訓課程,旨在提升教師的專業知識、技能與態度,幫助教師認識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能運用全校參與及有效支援策略,照顧就讀於主流學校或特殊學校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課程安排有下列三類:

3.1 SEKG20140010「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基礎課程
本基礎課程目的是提高教師照顧課堂內差異的能力,學員將會認識融合教育的理念及政策,了解各類特殊教育需要,掌握有關的支援策略及技巧,並發展正面及接納的態度。修畢課程後,學員應能了解如何辨識及照顧課堂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3.2 SEKG20140011「照顧不同學習需要」高級課程
本高級課程目的是提升教師建立共融校園的能力,學員將會探討全校參與的理念,了解如何制訂共融政策、措施及文化,並認識兩類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需要及有關團隊支援工作。學員需要計劃、實踐及檢討校內照顧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的方案。修畢課程後,學員應能帶動及協助學校推展有關計劃,以達致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目標。

3.3 CGSEKG20130052 各類「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專題課程
本專題課程目的是提升教師教導各類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能力,學員將會更深入地探討某類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特徵、教育需要、支援策略、課程調適、教學資源、行為處理、團隊協作及社區支援等不同層面工作,學習將會理論與實踐並重。修畢課程後,學員應能具備有關的專業知識及技巧,有能力地照顧校內該類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1474783
Copyright © 2013 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