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手冊
第一部份、課程資料
2. 簡介

教育局致力推動融合教育,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也能有機會接受主流學校教育。在特殊教育培訓方面,教育局製訂了一項為期五年的教師專業發展架構計劃,以提升教師教導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專業能力。現就2012/14年度開辦的特殊教育培訓課程,有下列各類:

  1. 「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基礎課程 (30 小時)
  2. 「照顧不同學習需要」高級課程 (90 或102 小時)
  3.  各類「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專題課程 (90或120小時)

多年來,香港教育學院已舉辦教師專業進修課程(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基礎班及深造班,上課模式為部份時間制,經費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現承教育局委託,香港教育學院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主辦上述課程。我們相信透過部份時間兼讀模式或全日整段時間給假制模式的安排,將能為在職的教學人員,提供更多類型及適切的特殊教育專業培訓機會。

本課程手冊詳列各課程的目標、內容、學習成果、評核要求及行政安排,也提供一些文獻引用技巧及特殊教育資源,希望學員細心閱讀,作好學習前的準備工作。

1489829
Copyright © 2013 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